Feoi_DeftMeiko

《是非题》part 11

“赫奎哥,当时从edg走的时候,没有问一下meiko选手要不要一起来韩国吗?”李珉析坐在deft床上,晃了晃腿。问得云淡风轻,又充满试探。


想过么,金赫奎揉了揉额头,自私讲他想过,但没多强烈。


kt want you.

edg need me.


这是他和田野曾经的对话。


“需要”和“想要”,显然是两个层面的事。

田野不傻,更不会改变。


他不会为了他留下来,

他更不会为了他离开。

这是现实,傻孩子们别期待童话。


当年的分开是注定的。

两个人在对方的心中很重要,但不是最重要。

最重要的永远是职业生涯和电竞选手对胜利的渴望。


今晚的金赫奎已经陷入沉思好多次了。屋内昏暗的光和狡黠的月色交映,李珉析有些烦躁,金赫奎有些恍惚。

空气里有种淡淡的颓废味道。 

“想过,但也仅仅是想过。”金赫奎轻声回应道。

“meiko选手很可爱,对赫奎哥一定很好。”


iko,他对我好么?

没有人比他对我更好了,有时候他觉得田野有超脱于年龄的成熟,金赫奎遇到很多事情都是田野在照顾。

金赫奎还记得有次粉丝们堵在门口要签名,因为天冷,那天自己又不太舒服,田野一边焦急地说着“天太冷了让deft先进去”,一边照顾着粉丝的情绪自己手忙脚乱地签着名。

“让他先进去,外面冷。”

田野说了好几次。

金赫奎觉得自己被人护在手心里。像一只在异国他乡孤独的羊驼有了主人,还给了个温暖的窝。田野的心窝和田野的酒窝。

田野小他2岁,对他不是哥哥的照顾。

更像是,男朋友。

想到这,金赫奎被自己逗笑了,有些红了脸。

这样的笑容映射了多么美好的过去。

那段脸红的思春期。


李珉析看到这样的金赫奎,心里隐隐作痛,忍着难过还要附和,去赞美别人的爱情,他做不到。但是对金赫奎生气他更不想。

“虽然对我好,但是iko小崽子...”金赫奎边说边笑,“他特别好玩。”

田野,可爱的时候金赫奎就逮着他使劲撸,像撸猫撸狗,越撸田野,田野就越粘着金赫奎,恨不得长在金赫奎身上。

暴躁的时候金赫奎就更喜欢招惹他。

田野只会板着张娃娃脸重复着“别烦我别烦我”,金赫奎捅巴他,捅巴急了田野就怒拍金赫奎的驼蹄。

金赫奎更兴奋了。

田野越不理他他越来劲。

闹得越凶,温顺下来的样子就越可爱。

是种养成,是种驯服。

也是一种独特的占有。

“但是他经常对我很凶,会不理我,会打我。”金赫奎接着说,脸上的笑容却没褪去。

“那都是开玩笑的吧,哥。”李珉析回道。

“嗯。”金赫奎满足地点点头。

“所以即使分开这么远,这么久,也依旧是这样吗?”

金赫奎手里本摆弄着东西,在这一刻停了下来。

后来,后来的我们,真是苦涩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田野没有以前爱笑了。

每个人的人生都会经历一段生长痛,他没想到给他最痛的人是金赫奎。


生长痛在他和他的故事里竟是最多的部分。

分开的日子比相处的日子还长几年。


金赫奎走的时候,田野当时想过问他,那么多人心痛,你不会吗?

但答案应该是肯定的。

只有故事外的人才会盲目动容。


田野看到弹幕有人提到了deft,又看到了弹幕里立刻有人喷他,

“不要提无关紧要的人好么?”

“过世cp别再提了。”

“cp滚吧。”

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和你的关系,竟成了别人攻击你我的利器呢?

刀刀捅在心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布独特的嗓音总是比他的人先到。

“meiko,没比赛真是无聊啊。不过季中杯要开始了。可以看看你家deft比赛。”

田野面无表情。

曾经爱嘟嘴,爱笑得前仰后合,爱撒娇的田野,早就变成了田队。

面无表情不是他刻意的,只是真的没有什么值得特别开心的。

看田野没搭理他,阿布也没再自讨没趣。

倒是李汭燦过来拍了拍田野,冲他做了个意味深长的表情。

“我去个厕所。”

这些人真的是,都很奇怪。

回来的走廊碰上了阿布。

俩人聊了一阵。

“李汭燦真是奇怪。”田野不禁吐槽。

“嗯,你当人家傻啊。”阿布吐槽田野。

“啥意思?”

“他早就知道了吧。有次他直播的时候你和deft刚好入镜了,你在后面搂deft,看直播的人后来还问他来着。”阿布解释道。


李汭燦聪明的很。

赵志铭和李汭燦是两个极端。

赵志铭是看着大聪明,实则老实的不得了。

李汭燦是看着乖,实则可通透了。


“啊?啥啊,你咋知道的。”田野问道。

阿布没回答,只是用一个“我是八卦通还需要解释吗”的表情回应了田野。

“搂一下能说明啥?我搂的人多了,搂我的人也很多啊。”田野不满地嘟囔。

阿布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也搂你的啊。”田野继续嘟囔。

你真没怎么搂过我。

阿布没反驳他,只是大声说:“你搂啊,随便你搂。你搂呗,一天搂我一万次也无所谓。”

“所以我搂你别人也会说咱俩在一起了呗?”田野跟着说。

阿布是彻底没招了。大哥,你搂deft的时候,把人家搂得那叫一个紧,恨不得揉到自己怀里。手还在腰上摸来摸去的。看到这摸来摸去的劲儿,都能联想到你俩的fangshi了。脸上全是宠溺,眼睛会发光。这和你搂我能一样吗?


阿布特别想告诉田野,喜欢一个人的表现可能自己没发觉,但是全世界都感觉得到。

大家都不傻。

一个人的错觉可能是错觉。

一群人的错觉那只能是事实。

田野看阿布没反驳他,还觉得自己挺对的,雄赳赳气昂昂回训练室了。


阿布看着他的背影,突然有些唏嘘。

那么瘦弱的一个背影。

曾经的meiko是最天真爱笑的,现在,肩膀上有很重很重的担子。

他一直在成长。

却改不了傲娇的毛病。

deft啊,你教会了他很多,也教会了他为了生活放弃最爱的人。

最终也放弃了彼此。

这是好事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珉析坐到金赫奎身边。

手试探地搂在金赫奎腰上。

金赫奎没有躲。

“哥,后来没有和他说过很想他吗?”


有啊。很多很多次。

他渐渐成长,也慢慢不再在意我了吧。


其实这些年,很多话金赫奎都想说。

但是他没资格说超越界限的话。

可是他害怕,iko太可爱了。

男粉丝女粉丝一大堆。

队友里,其他lpl队伍里,也有很多他可能不知道的潜在威胁。

所以金赫奎没有办法。

只能幼稚地疯狂地在游戏聊天界面问他“你在干嘛”。

只能用暧昧不明的字眼表达爱意。还要刻意解释“么么哒”是他唯一学会的几句中文之一,他不会说别的,所以才这么说。

只能在公开场合、官方采访一次次主动地提到meiko,让大家知道,让iko知道,他的心意。那份想要公诸于世却无法真正公诸于世的心意。


李珉析手上的用力打断了金赫奎的思绪。他抱得很紧。

“哥,我会陪着你。喜欢你。”

金赫奎笑着拍了拍身边的小辅助。

keria天赋异禀,人又温柔,金赫奎没理由不宠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季中杯是努力准备夏季赛的期间唯一的亮点了。

大家也抱着吃瓜心态讨论着谁强谁弱、如何bp的问题。

keria也算是个高频讨论词。


记得当时还有人跟田野说他像keria。

田野回了句he look like me.

话是这么说,但田野心里没有底气了。

这些年,田野承受的痛苦远远多于快乐。

在高压之下,他选择了把deft越推越远。

现在的自己,meiko,对于deft来说,早就成为一个普通的过去了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哥,是超越朋友的喜欢。“

keria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金赫奎瞪大了眼看着他...


评论(7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