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oi_DeftMeiko

《是非题》part1 驼妹 deftmeiko

《是非题》part 1

“金赫奎啊,输了呐。”伴随着喃喃自语,金赫奎倚着身子。

在自己的小号上反复选中着自己的昵称,像是一种无声的提醒,要做一个有趣又幸福的人呀。

可是还是很难受,金赫奎甚至觉得成熟这个词就是骗人的,情绪里极端的那部分没有消失,而是变成了一种更深的无力感。

所以所谓成长,不过如此。 

金赫奎自嘲得笑笑。手机响起来。

“赫奎啊,出来喝酒嘛?”传来景浩哥的大嗓门。

金赫奎的酒量不好也不爱喝酒,但是偏偏对方挑这个时候约酒,一定是抱了十足的把握。金赫奎也不是多么叛逆的人。

金赫奎赶到公园的时候,对方已经喝了一罐了。因为疫情,他们选了个安静的地方。

“这么着急?”金赫奎看着眼前的宋景浩,调侃着。

“没有队伍急的。” 

金赫奎不知道如何接话,打开酒默默喝了一口。

“开玩笑的。”景浩哥笑得爽朗又喜庆,“别不开心了,至少还有输的机会。我最近挺无聊的,之前还能没事出个海,现在也没有什么活动了。” 

“好好rank,夏天等你。”金赫奎笑得很温柔。

“等?我不喜欢等这个字。”宋景浩顿了顿,“等这个字太被动了,我这只是自己的选择,我才不是在等。”

金赫奎没说话,接连喝了好几口。

“赫奎呀,你喜欢等这个字嘛?”宋景浩看着他,眼睛笑得弯弯。

“我...”金赫奎想了想,最近看到这个字,还是在直播间看到的中文拼音弹幕。

dengni,edg.deft。

不知道是酒精太快上头,还是情绪太汹涌,金赫奎心里突然沉了一下,有人在等我的。很多回忆突然翻覆,一张肉乎乎的脸出现在眼前。

iko,你会在等我吗?

“iko...”鬼使神差的脱口而出。 

两个人同时愣了一下。

宋景浩突然哈哈大笑,“赫奎,你不是之前还很讨厌别人刷彩虹吗?性取向完全正常的男孩。你这样让我很为难啊,不知道是不是要重新认识你了。”

“我只是在想,iko现在会不会觉得...嗯,你刚才说,你说等这个字...”

“你知道自己现在在说什么嘛?”宋景浩笑得要岔气了。

金赫奎心虚得撇了他一眼,也说不过这个嘴巴bababa的男人。

空气里都是寂静的味道,酒精和寂寞推倒了围墙,回忆可以尽情肆虐。

“诶,景浩哥。”金赫奎的语气很严肃。

“嗯?”

“我的队友都很好。”

“别了,你们那个上单...”

金赫奎瞪了他一眼,似乎意识到氛围不对,宋景浩立刻闭嘴。

“我的生活很好。我的心情现在也可以控制得很好。但是,我好像觉得我还是不好。iko,我好像,一想到他,就会不好。”

宋景浩愣住。

宋景浩是个钢铁直男,就是那种,思想里根本没有这部分内容的人。你和他说了,他也未必接收得到。 

四年了,这四年他并非是个局外人,作为金赫奎曾经的队友,也和meiko有认识的关系。他听过很多很多故事,也参与过很多现场,但是他从来没相信过。他一直觉得金赫奎和meiko的关系好很正常,非常正常,职业初期并肩作战的战友,曾经住在一起朝夕相处,一起站过很高的领奖台,一起经历过低谷,共同的目标都是胜利,没有任何的竞争和复杂的关系。

他一直觉得大家茶余饭后的调侃来源于deftmeiko这个cp营销效应的影响,只是因为大家都很活泼。

其实傻活泼的只有他一个。

难道傻活泼的只有我一个???

思绪绕了一大圈,他更加震惊了。

“诶,金赫奎,你是不是喝多了?”

“景浩哥,我真的觉得很不好。如果...年轻的时候,是冲动,那成熟以后的心情,是不是就是事实了?我...我自己都不敢相信。”金赫奎低头笑笑。

看着金赫奎诚恳的眼神,宋景浩意识了一件事,这些年他一直弄错了一道题,一道是非题。 

他一直觉得自己聪明,他自恋的很,任何事都不会后知后觉。

这道题他的确是没有解出来,但是难过的事,解不出的不只他一个人。 

喝完酒的金赫奎回去以后像个游魂。

打开手机,屏幕上的app们在狂欢party。

他居然能准确找到wechat。

“iko,miss u.”打完这句话金赫奎就死过去了,酒量就是这么差。

酒精麻痹过的神经几乎不会运作,能残存的想法才是最本真。

田野收到微信的时候是深夜。整个人都很疲惫。而这条微信让他更加疲惫。

金赫奎的微信一直在置顶位。

很多年以前,放在置顶位是为了方便。

后来没有取消,只是因为这个微信很少再有消息过来了。放在那里也不碍事,取消了反而显得奇怪。

田野是这么告诉自己的。 

iko,miss u.

以前田野会笑着说biantai,是因为他当真。

现在他只觉得,这些话如同虚无,没有一点点重量,所以也给不到值得依赖的力量。有什么意义呢?

选了一个表情包发过去,田野在想自己的未来。想不完,没有更多的精力考虑金赫奎更多的事情。

iko,改变是好事吗?

deft,我们都长大了。

两个人都带着混沌的思想入睡了。我们总会走到这个时候,迷茫于未来,疲累于现在,懒得回忆过去。过去不过是自我感动和自欺欺人,过于美好的会刻意去躲避,因为不想再承受一次离别之殇;过于痛苦的更不会去想,生活已经很难,何必自讨没趣;平庸的回忆压根就记不住。

所以,回忆看起来没有力量。

但是两个人都没意识到,这些表面的成熟只能维持暂时的安稳罢了。

真情是鬼,终会作祟。

评论(2)

热度(8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